设为首页
收藏本站
开启辅助访问
切换到窄版
用户名
Email
自动登录
找回密码
密码
登录
立即注册
快捷导航
论坛
博客
搜索
搜索
本版
帖子
用户
菩提甘露
»
其他
›
慈悲心灵
›
生光生慧
›
精彩开示
›
佛友间称“师兄”还是称呼名字好?【“师兄”有佛光的】 ...
返回列表
查看:
4186
|
回复:
0
佛友间称“师兄”还是称呼名字好?【“师兄”有佛光的】
[复制链接]
生光生慧
生光生慧
当前离线
积分
130753
953
主题
953
帖子
13万
积分
网站编辑
积分
130753
发消息
发表于 2024-9-30 15:33:06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佛友间称“师兄”还是称呼名字好?“师兄”有佛光的,“师兄”就说明是学佛人
““””
Shuohua20180608 25:35
女听众
:
同修问,我们佛友与佛友之间是否直呼其名比较好?因为称“师兄”,灵性便知道是学佛人,多少会背点业,所以同修认为以后我们最好还是称呼名字。师父能开示一下,是这么理解吗?
台长答
:
错。
“师兄”有佛光的,
“师兄”就说明是学佛的人,
对不对?
而且“师兄”有亲切感,就像我们过去叫“同志”一样的,志同道合的人,是不是有亲切感一点啊?
(好,感恩师父)
文章推荐
关于消除业障的小房子相关开示
天天学习 | 2026年6月30日 | 畅听合集
♫2017年法会开示音频合集
♫2018年法会开示音频合集
♫2019年法会开示音频合集
♫2020年法会开示音频合集
【2008年澳大利亚悉尼】9月27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文字
【2009年澳大利亚悉尼】2月1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视频+音频+文字
【2009年澳大利亚悉尼】4月26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视频+音频+文字
【2009年澳大利亚悉尼】7月5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视频+音频+文字
【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】1月10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视频+音频+文字
【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】3月14日 世界佛友见面会 | 视频+音频+文字
天天学习 | 2026年6月29日 | 畅听合集
留言板选摘 2026年6月27日
【每日学习】2026年6月27日
智慧故事:20岁青年活活饿死的原因
一个人没有失败过、受伤过、悔恨过,无法理解“珍惜”
留言板选摘 2026年6月26日
【每日学习】2026年6月26日
天天学习 | 2026年6月28日 | 畅听合集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返回列表
高级模式
B
Color
Image
Link
Quote
Code
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
|
立即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发表回复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浏览过的版块
佛言佛语
肿瘤,癌症
2012
风水玄学
卢爷爷讲故事1册[原音]视频
畅听1351个小故事
智慧法船
2011年
2015年
2018年
Archiver
|
手机版
|
小黑屋
|
菩提甘露
快速回复
返回顶部
返回列表